<<  < 2011 - 12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乒乒乓乓”这是什么声音呢?喔,原来是我们打乒乓球的声音,今天的体育课上,老师就带我们去打了乒乓球。由于我对乒乓球一无所知,老师就给我这个“乒乓球菜鸟”找了“师傅”,我的师傅就是好朋友黄俊文。他先教我握拍,可是我总觉得他教给我的方法不舒服,打起来也不顺,可他说:“到后来你就知道这样握拍比较好了”,我不听,还是按自己习惯的方法握(就是抓棍子的那种握法)。接着,他教我怎样发球:先用左手拿着球,右手握拍,左手再一松,拿着拍子往前打,还叫我记住:一定要在自己这边桌上弹一下,再到对方桌上弹一下才算发球成功,不然都要扣一分。开始,我小心翼翼的先尝试了一下,可是,我的拍子轻轻一挥球就径直向黄俊文那边飞去,我连续试了3次终于让球在自己的桌上弹了一下,可是球又被网挡住了,黄俊文提醒我:“你就轻轻地把球往下打,这样刚刚好。”我又尝试了一下,终于成功了,黄俊文又告诉我我:“不要打太高,太高就等于给了对方扣球的机会,打得低别人就容易在回球时打到网上!”我点了点头。我自己又试了几遍,就和他练起了发球,渐渐的,我发球没有什么问题了。

然后黄俊文教我了接球,说:“接球很简单,看见球来了就拿拍往前挥,只不过球不能在自己这边弹一下,要直接落在对方桌上。而且如果对方挥过来的球没弹到自己台子上就不能接。否则就会输一分。我刚刚想试,体育老师就宣布:“现在我们来一场“菜鸟大战”吧!”我对战的是李岩,我本以为他很强,但打了一球就知道其实他也不太会打,我们的比赛就在失误中度过了:我发球,没在他桌子上方弹一下,扣一分;他发球,被网挡住了,扣一分……虽然如此,但由于他的失误次数比我多,这场比赛我赢了。

不过,像这样的赢球,并没有什么技术含量,到时凭自己的真本事,真技术赢,才值得庆祝。

  • 标签:打乒乓球 
  • 圈子:田田 
  • 访客I41Pht(游客)好好练,只要坚持,相信你一定会赢的有“技术含量”的胜利。
    加油! 加油!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发表评论:
    天涯博客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