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2011 - 12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我们生活在地球上,所需求的各种资源都来自于大自然,可是人们非但没有保护大自然,还不加节制的浪费自然资源,给人们的生活都带来了影响。

先说一说水资源,水是万物的源泉,没有了水,什么生物都不能生存,我国水资源总量大约是28800亿立方米,在世界上大约排第六,看似很不错,实际上我们的人均占水量只有2100多立方米,仅占世界人均占水量的四分之一,属于缺水的国家,而且,我国的山东、上海、北京、辽宁、天津、河北、山西、宁夏的人均占水量都不到400立方米,其中的天津更是只有31.5立方米,这就是人们滥砍滥伐,水土流失的结果,而现在,仍然有许多人没有环保意识,在不经意间浪费了很多水,比如:在用完水之后不拧紧水龙头,一昼夜的漏水量就可以共十多个人喝一天的水。所以,大家都要避免不必要的浪费。

再来说一说森林资源,我国森林资源总量不足,森林覆盖率只有18.21%,相当于世界森林平均覆盖率的61.52%;全国人均森林面积和人均森林蓄积分别不到世界人均水平的四分之一和六分之一。森林质量不高,平均每公顷蓄积量只有84.73立方米,相当于世界平均水平的84.86%。没有足够的森林资源,各种动物们都无法生存,所以大家也不能浪费各种纸制品,如:折纸时尽可能用废纸或已经写过的纸像一次性纸杯,一次性筷子等尽可能少用或不用。

最后,我再来说一说浪费资源带来的后果:比如浪费水资源,使我们可以使用的水越来越少,有些人干脆引用不干净的水,带来了许多不好的后果,看看以下一列惊人的数字:全球11亿人缺乏安全饮水,25亿人缺乏饮水卫生设施,每年有500万人死于同水有关的疾病;全国有300多座城市缺水,有29%的人在饮用不良水,水资源的匮乏已成为制约我国社会经济发展主要因素。

看了以上几点,我要告诉大家:我们要保护大自然,保护各种资源,保护生态环境,和大自然做朋友!

  • 标签:大自然 保护资源 
  • 圈子:田田 
  • 访客Kof638(游客)小朋友很久没来了哦,要勤快点啊,一直关注着你呢
    写得还不错,继续加油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天山 Hawk(游客)呵呵,大自然又增添了一个保护者。人类有救了。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发表评论:
    天涯博客欢迎您!